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粮食与物资
金湖县2018年新增千亿斤粮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23-05-18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5月17日,淮安市发改委、水利局联合开展了金湖县2018年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田间工程末级渠系项目竣工验收。金湖县发改委、水务局、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第三方检测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参加。

项目竣工验收组实地查看了中东生态农场站(管道灌溉)、衡阳防渗渠(集水井、防渗渠)、官塘水泥路及防渗渠等项目工程现场,仔细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工作报告。经过充分的质询和讨论,验收组认为工程已按批准的内容和标准实施完成,具备合同完工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金湖县2018年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田间工程末级渠系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1200万元,地方配套300万元),主要涉及金湖县戴楼街道戴楼村、管塘村和衡阳村。项目实施后,项目区的农田灌溉保证率可达到80%以上,排涝标准提高至十年一遇,有效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接下来,该项目将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落实常态长效管护,明确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落实工程管护人员和管护经费,确保工程能长久发挥经济、社会、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