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粮食与物资
市发改委开展军粮供应政策落实军地联合异地互查及安全生产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23-05-11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图片1.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军粮供应政策和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的要求,规范军粮供应秩序,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加强淮安军粮供应管理工作,近期,淮安市开展了军粮供应政策落实军地联合异地互查及安全生产情况专项检查。

图片2.png

4月3日,市发改委下发通知部署此项工作,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检查工作。检查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3日至4月20日,开展县区互查,针对军粮供应站点,重点围绕军粮供应、购买相关登记管理台账,军供设备管理、刷卡记录,军粮质量管理台账,军粮保管、储存情况,安全生产情况等开展;针对部队伙食单位,重点围绕采买流程、购粮指标使用、军粮保管、军粮质量等方面开展细致深入的检查。实地检查后,各县区进行深入总结,撰写检查报告,填写检查表,及时报送市站;第二阶段,4月21日至28日,由各县区围绕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整改,并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突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军粮保供;第三阶段5月6日至5月9日,市检查组对部分县区进行了抽查。经查,全市军粮供应政策落实及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良好,针对检查中暴露的个别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问题所涉单位进行认真深入整改。

图片3.png

通过本次检查工作的开展,对暴露问题进行了深入有效整改,提升了全市军粮供应政策落实及安全生产总体水平,同时加强了军地沟通与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