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粮食与物资
我市修订完善储备粮补贴资金管理办法
时间:2023-05-11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为规范我市地方政府储备粮补贴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补贴资金使用绩效,我委联合财政部门修订了《淮安市地方政府储备粮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对储备粮补贴资金管理全流程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

补贴资金的使用管理遵循“政府主导、注重公平、规范透明、讲究绩效”的原则。《办法》对于贷款利息补贴方法作出调整,要求补贴费用按照实际发生的储备粮贷款利息给予全额补贴,相较于“按照平均入库成本确定贷款规模”的补贴方法,新修订的办法确保了贷款利息补贴据实准确拨付,充分保障了承储企业利益。《办法》提出,我市建立了补贴标准与市场变化相适应的动态调整机制,参照省级储备粮补贴标准,结合市场变化和储备成本变动情况,适时调整补贴标准,有效降低企业收储风险。《办法》还进一步明确了绩效评价与监督检查要求,强调县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应加强补贴资金绩效管理,按规定开展绩效自评价与重点评价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等部门监督检查,确保地方政府储备粮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