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粮食与物资
市领导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时间:2022-06-20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微信截图_20220620151710.png

6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率队赴清江浦区、淮安区实地调研检查夏粮收购工作。他指出,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全面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顾坤一行先后来到清江浦区和平粮库、淮安区楚稻园粮食加工厂,实地查看夏粮检验、入库等工作,认真了解安全生产、粮食收储情况,详细询问今年小麦产量、质量、收购价格和农民卖粮意愿等。顾坤强调,企业要全力加快收购进度,严格质量标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夏粮收购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细化措施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夏粮收购各项重点任务;要进一步扎实做好收购仓容调度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保障粮食收购市场平稳运行,精准落实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市发改委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蒋继贵、清江浦区委书记朱海波、常务副区长戴向峰,淮安区代区长邓萌、区政协副主席徐向阳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