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粮食与物资
我市召开夏粮收购联席(扩大)会议
时间:2022-06-07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6月2日,我市召开夏粮收购联席(扩大)会议。市发改委、农发行淮安分行、中储粮淮安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区发改委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购销公司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分别对今年的小麦市场行情进行分析、收购形势进行研判,重点交流存在的困难问题,汇报采取的工作举措。农发行、中储粮分别对今年夏粮收购的资金保障和市场收购价格等进行了通报,对粮食收购资金的申请使用、在库最低收购价粮的管理、粮食经纪人的监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辅导,并对各县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夏粮产量基本与去年持平,粮食质量好于去年,受国际形势和疫情等因素影响,农民可能存在惜售心理,新麦开秤价格较去年增高,预计价格或出现高开稳走局面。会议要求,为促进农民增收,确保不出现“卖粮难”现象,各地要把夏粮收购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切实增强为农为企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帮助农民顺畅售粮、企业有序收粮。各收购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收购形势,积极参与粮食市场化收购,有轮换任务的企业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储备轮换任务。要加强市场监管,关注市场动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夏粮收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