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粮食与物资
2021年新收获籼稻谷质量安全监测快报
时间:2021-10-12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为全面掌握全市新收获籼稻谷质量安全情况,指导籼稻购销,近期市、县粮食监测机构开展了籼稻谷收获期质量安全监测。截止10月11日盱眙已大面积收割,金湖等县区有零星收割。据农户反映,目前籼稻谷亩产在1200斤左右,出米率在63%~66%之间;预计后期收获的籼稻谷亩产还会提高,部分亩产能达到1500斤,出米率将提高1%~3%。

截止10月11日,监测机构从晒场、收购现场等采集新收获籼稻谷样品41份,其中:盱眙38份、金湖3份。经检测,出糙率平均值为78.7%,其中二等以上占97.6%,一等以上占22.0%;整精米率平均值为61.7%,谷外糙米平均值为1.3%,千粒重平均值为24.63g,质量等级全部在中等以上。

今年籼稻长势良好,天气总体利大于弊,病虫草害防控效果较为理想,预计产量、质量均好于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