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粮食与物资
情系官兵 全力保供 全市军粮系统着力确保新兵用粮安全
时间:2021-09-23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当前,值新兵入营之际,全市军粮供应系统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确保新兵用粮安全。

一是及早谋划。在新兵入营前,市站专门传达部署,新兵招募是国防军队建设的大事,各县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主动高效,积极联系,做好沟通,摸清新兵入营时间、人数、需求等相关情况,及早形成供应方案,确保万无一失。各县区认真落实要求,抽调人手,成立工作组,完善保供方案,做好保供准备。

二是确保供应。各县区及时与辖区部队沟通了解用粮计划追加情况,市站及时将新增供应计划汇总,并与加工企业沟通,追加计划、督促生产、跟踪配送,第一批新兵用粮在新兵入营前2天已经抵达相应部队,确保了新兵及时安全用粮。

三是深化情谊。新兵们既是军人,也是孩子,难免思亲想家,为了缓解新兵焦虑,感受驻地群众的热情温暖,市站想官兵之所想,筹备开展欢迎子弟兵、畅叙军地情联谊慰问活动。进过前期沟通,活动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近日将深入部队开展新兵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