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粮食与物资
淮安市粮油质量监测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复评顺利通过
时间:2021-09-18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QQ图片20210917100505.jpg

9月16日,淮安市粮油质量监测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专家组现场复评。在评审过程中专家组还确认了机构申请的能力扩项、检测标准、方法变更。

本次现场复评审从9月15日开始,历时2天。专家评审组听取了2015年评审以来我所质量体系运行情况汇报后,参观了实验室。并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食药监科〔2016〕106号附件)等要求,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操作演示、见证试验、加标回收、样品复测、盲样考核、仪器比对、人员比对、方法比对、授权签字人现场考核等形式,对我所的仪器设备、环境设施、人员能力、标准物质以及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进行全方面的审查。经过现场评审,评审组确认了我所申报的食品类11小类205项参数、非食品类12小类169项参数具有检测能力,实现了主要粮油产品质量、品质、卫生指标全覆盖。

市监测所通过本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达到了机构监测能力再提升、管理水平更规范,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有保障,“好粮油”创建有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