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 结果公示
关于惠民桥改造工程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时间:2022-06-20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  字号:[ ]

市市政设施养护中心:

你单位《关于申请批复惠民桥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淮养护〔2022〕40号)及随文报送的《惠民桥改造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惠民桥改造工程项目概算》等相关材料收悉。根据《2022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计划》(淮政发〔2022〕2号)、市领导对市住建局《关于惠民桥改造工程有关情况的报告》的批示、市住建局《关于明确樱花桥改造等5项重点项目建设主体的通知》、市资规局《关于惠民桥改造工程用地与规划手续办理有关事宜的复函》、市市政设施养护中心《惠民桥改造工程安全生产条件和设施分析评价报告》、淮安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联合评审办公室对《惠民桥改造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审核备案意见、《惠民桥改造工程项目初步设计专家审查意见》以及市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关于惠民桥改造工程项目资金的情况说明》、市财政局《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资金安排的函》(淮财预函〔2021〕003号),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代码:2102-320800-04-01-629567。

二、项目建设地址、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位于淮安市翔宇北道与大同路、母爱路交叉口之间。为解决桥梁上部结构破损,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下部结构耐久性,项目拟按照城-B级汽车荷载对桥梁进行维修加固,主要包括对桩基、盖梁、T梁、横隔板等构件进行维修加固,对伸缩缝、桥面铺装、人行道、支座等附属设施进行维修、更换,优化车道布置,同步实施景观装饰、桥下空间美化等附属工程。

三、工程设计标准、维修加固方案等

1、原则同意工程设计标准。桥梁设计荷载为城-B级,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抗震设防类别为B类。

2、原则同意初步设计提出的桥梁维修加固设计推荐方案。对破损桩基进行表面处理后使用水下玻纤防腐套筒进行防护,盖梁采用通长钢板进行加固,T梁底缘采用碳纤维板进行抗弯加固,腹板侧面采用碳纤维布进行抗剪加固,横隔梁采用钢板连接,更换伸缩缝、支座、人行道板及面砖,并对原桥面铺装进行维修出新等。维修加固具体方案应符合相关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并结合现场实际优化完善。

3、原则同意景观装饰、桥下空间美化设计方案。桥梁景观装饰主要采用铝合金型材对T梁外立面进行包裹装饰等,提升桥梁整体景观效果;桥下空间美化主要对加固工程完成后的破损表面进行维修出新等。景观装饰、桥下空间美化应结合现场实际作进一步优化。

原则同意项目维修加固等设计方案,建设规模、技术指标、工艺方案等应符合相关规范、标准以及资规、住建、水利等部门批复要求,并依据部门意见和项目实际作合理优化完善。

四、标志标线、环保、安全、节能、节水等

1、标志标线等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行业规定。

2、项目应按照生态环境部门批复,落实环保要求和措施。

3、项目单位应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履行相关批准手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履行“三管三必须”法定职责,应急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和巡查督导,严守项目安全关。

4、项目单位应按节能法律法规以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承诺表》提出的节能指标和措施认真做好节能工作,落实节能、节水各项举措,相关设施与主体工程实现“三同时”,设备选型、技术方案等须符合国家有关要求及行业标准,材料、设备等须采用节能、节水型产品。

5、项目须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要求,做好施工安全、交通组织、质量保障、海绵城市、水土保持等各项工作,并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开展组织实施。

五、项目概算及资金来源

根据市领导对市住建局《关于惠民桥改造工程有关情况的报告》的批示、市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关于惠民桥改造工程项目资金的情况说明》、市财政局《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资金安排的函》(淮财预函〔2021〕003号)以及《惠民桥改造工程项目概算》,项目概算投资909.04万元(根据《淮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项目投资以总投资招标控制价(概算)评审为准),资金来源为市财政统筹。

请据此批复,将优化调整后的投资概算报财政部门开展概算评审,并进行施工图设计,深化设计过程中应加强与交通、住建、水利、交管、工信等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的沟通衔接,并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开展招标工作。项目应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及规范要求,在满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新开工项目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07〕64号)所列新开工条件后方可开工,项目建设应符合住建、规划、国土、环保、安全、市政、交通、水利、地震、节能、节水、海绵城市、水土保持、社会稳定等法律法规、文件规定以及桥梁等有关标准、规范要求,并按照有关部门批复要求落实各项举措。项目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有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环保等相关要求。未履行完各项法定手续,项目不得开工建设。

项目单位应当通过省在线平台及时如实报送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的基本信息。政府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确保落实到位,不得由施工单位垫资建设,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拨付。项目建成并在国家规定的各专项验收合格后,应及时向我委申请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本批复有效期两年,有效期内依法开工的批复继续有效;两年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有效期满30个工作日前申请延期,逾期未申请延期的批文自动失效,国家、省对项目延期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2022年6月17日 

 

 

主题词:惠民桥  改造工程  初步设计  批复

抄送:市财政局、住建局、资规局、生态环境局、应急局、气象局、水利局、审计局、统计局、行政审批局,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淮阴区人民政府。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印发

共印15份

(此件公开发布)

复33  排版  关于惠民桥改造工程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