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改动态
有力有效保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获批
时间:2023-05-24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淮安市委市政府正在聚力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把交通枢纽作为城市转型跨越发展重要突破口,以枢纽发展激活做强“腹地”优势,形成淮安经济发展特色。围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淮安市发展改革委统筹协调全力服务于重大枢纽工程建设项目向上报审工作,有力有效完成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省级批复。

围绕编制报审材料提供指导服务。报省级审批(核准)的重大项目需编制完整的各种报审材料是项目获得批复的首要条件。“十四五”开局以来,共参加省组织的涉及我市各类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工可评审(审查、评估)会25次,与市交通局、铁路办、机场公司、港口集团、有轨电车公司等项目建设单位保持密切业务联系,为我市重大项目编制报审材料及时提供指导服务。对需要上报审批的项目材料都进行了严格的初审,保证项目材料在上级审核中一次通过。

围绕项目批复发挥协调作用。淮安涟水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涉及国家和省两级审批权限,为尽快完成项目批复开工建设,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经汇报协调获得批准将项目分为货站国际区改造、航站区工程、飞行区工程三个项目,分别立项、同步推进,大大缩短了整个建设工期。目前,机场三期工程国际货站区扩建工程已竣工验收,航站区工程项目建议书、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已获省发改委批复。

围绕审批项目开展跟踪工作。全程跟踪推进省管审批项目开展相关报批工作,力争相关工程按时序完成报批。330省道洪泽城区至蒋坝段初步设计已通过省发改委审查,盱眙官滩至十里营段工可获省发改委批复、完成初步设计编制,清江浦区段工可通过省公路中心初审,淮阴区段正在开展工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