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改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分享会在市民防馆成功举行
时间:2023-05-17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活动现场照片.jp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5月12日上午,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活动在市民防馆举行,并通过无线淮安全程同步直播。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国动办)、市电视台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照片2.jpg

今年是国防动员体制落地运行的起步之年,活动以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通过主题诗朗诵、国防动员知识问答、实用技能现场演示讲解等方式,帮助大家掌握防范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提升国防动员应急救援的能力。

作为国防动员宣传教育的主要窗口和载体,市民防馆联合了电视台和学校等有关部门,组织近百名学生参与活动,将教育与宣传结合起来,不仅由讲解员演示讲解海姆利克、心肺复苏、三角巾包扎等实用技能,还邀请到民兵现场演示防化服穿戴。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加互动,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国防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是民防馆紧抓“1+N”国防动员宣教品牌的再次实践和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