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改动态
2022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在宁召开
时间:2022-06-13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6月11日下午,2022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安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苏皖两省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分析形势、谋划未来,合作共赢建设都市圈,更高质量推动一体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夏心旻,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副市长姚凯,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常务副市长陈锴竑,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长吴劲,淮安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常务副市长顾坤,宣城市委书记孔晓宏、市长何淳宽,常州常务副市长李林和溧阳、金坛有关领导,以及江苏省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

与会领导共同为南京都市圈建设办公室揭牌。各方签署《共同编制南京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规划框架协议》《南京都市圈产业“集群强链”行动方案》《南京市扬州市加强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江苏省南京市安徽省滁州市结对合作帮扶协议》。

我委积极协调对接南京市发改委,保障会议顺利圆满完成,下一步,我委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打好南京都市圈融合发展三张牌:一是打好规划引领牌。会议各方共同签署《共同编制南京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规划框架协议》《南京都市圈产业“集群强链”行动方案》等协议,有力提升了都市圈空间规划整体协同水平,我委将增强“一盘棋”意识,主动融入南京都市圈发展的大格局、大趋势。二是打好共建园区牌。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是未来两市共建园区的重点。作为都市圈内唯一一个省级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下一步将集聚重点力量将园区建设成为全省南北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创新示范区。三是打好立体交通牌。立足南京国际化门户枢纽、淮安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和功能,持续完善南京都市圈综合运输通道网络,推动宁淮两地交通由互联互通向快联快通、智联智通转变,进一步协同发展枢纽经济,共同打造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枢纽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