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及时发布粮安信息 合理引导市场预期
时间:2021-11-08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近日,受相关渠道信息影响,部分地区群众抢购米面粮油现象引发关注,淮安不少市民也开启了“囤粮”模式。为稳定粮食市场情绪,市发改委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鼓励市民理性消费。

一是主动联系平台媒体。第一时间与“淮安发布”等市内主流媒体平台沟通联系,确定信息发布渠道,确保覆盖面最大化,提高受众接受度。

二是及时公布权威信息。将我市粮食资源丰富、粮食库存充足、加工能力较强、保供体系完善,原粮库存可满足全市居民2年消费,粮食安全有充分保障等信息及时发布,准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民呼必应。

三是加强市场预期引导。引导公众正确看待粮食安全,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合理储存一定数量的粮油等必需品,不要因盲目抢购囤积影响市场供应和正常生活,避免产生恐慌焦虑情绪,提升全民节粮爱粮、保障粮食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