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改动态
发挥“乘数效应” 服务“一老一小” ——我市9家普惠性养老和托育机构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2272万元支持
时间:2021-10-22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近日,我市获得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2021年中央预算内资金2272万元,助推3个普惠性养老服务项目和6个普惠性托育服务项目建设。本次采用“政策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作用和地方政府引导作用,将撬动社会投资超2亿元。

据了解,我市在规划布局、用地保障、财税支持、人才要素等方面提供了一揽子“政策清单”,项目单位提供了普惠性养老服务、托育服务“责任清单”,将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普惠养老、托育服务积极性,扩大普惠性养老、托育服务有效供给,不断提高普惠养老、托育机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会同市民政局、卫健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督促项目落实支持政策,督查项目单位落实服务承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更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