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发改动态
淮安市开展“粮安天下网上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1-10-18  来源: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1.png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活动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粮食日所在周是“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了更好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2021年世界粮食日活动通知要求,淮安市发改委(粮储局)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粮安天下网上大讲堂”活动,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副院长田林双应邀作为主讲嘉宾。

2.png

10月15日上午,“粮安天下网上大讲堂”顺利开讲,参加网上大讲堂人员主要有淮安市各县区粮食系统工作人员、全市地方国有粮库员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粮食学院部分学生和一些网民。主讲人以“世界粮食日谈中国与世界的粮食安全”为题,具体围绕世界粮食日与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中国粮食安全、世界粮食安全与营养状况、“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粮食安全等内容,开展讲座。主讲人用详实的数据,说明了我国粮食安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坚持立足国内保障粮食基本自给的方针,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粮食生产能力不断增强,粮食流通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粮食供给结构不断优化,粮食产业经济稳步发展,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逐步建立,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更加有力,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越走越稳健、越走越宽广。淮安市各县区粮食系统工作人员、全市地方国有粮库员工组织人员集中学习或在手机上收看,取得较好效果。